老花眼 老花雷射 老花眼近視雷射 老花眼雷射 老花眼雷射手術 老花眼症狀
老花眼


HOME > 老花眼

老花眼

老花眼

老花眼是一種生理現像不是病理狀態也不屬於屈光不正,是人們步入中老年後必然出現的視​​覺問題。隨著年齡增長,眼調節能力逐漸下降從而引起患者視近困難以致在近距離工作中,必須在其靜態屈光矯正之外另加凸透鏡才能有清晰的近視力,這種現象稱為老視( presbyopia)。

老花眼的發生和發展與年齡直接相關大多出現在45歲以後,其發生遲早和嚴重程度還與其他因素有關,如原先的屈光不正狀況、身高閱讀習慣、照明以及全身健康狀況等。

所謂"老花眼"是指上了年紀的人,逐漸產生近距離閱讀或工作困難的情況。這是人體機能老化的一種現象。老花眼醫學上又稱老視,多見於40歲以上,晶狀體硬化,彈性減弱,睫狀肌收縮能力降低而致調節減退,近點遠移,故發生近距離視物困難,這種現象稱為老花眼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