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 老花雷射 老花眼近視雷射 老花眼雷射 老花眼雷射手術 老花眼症狀


HOME > 老花眼平均年齡

老花眼平均年齡

正常情況下,老花眼平均年齡出現在45歲以後。"現在有些人不到40歲就患上了老花眼,這主要與自身的先天因素有關係。"有些人天生就相對偏遠視,在年輕的時候,由於晶狀體的調節功能比較強,因此視力很好,隨著年紀的增長,晶狀體調節能力下降,相對於其他人而言,就更早地出現老花眼症狀。正常情況下,老花眼平均年齡出現在45歲以後。人眼具有既能看遠也能看近的能力,稱之為調節力,是通過用增加或減少晶狀體屈光力來實現的,"隨著年齡增長,晶狀體會逐漸硬化,睫狀肌收縮能力降低而致調節能力減弱,最終出現老花眼
"現在大多數年輕人近距離工作時間長,用眼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上班就離不開電腦,平時經常用手機打遊戲、瀏覽網頁。眼睛長時間盯著電腦或手機,加上睡眠不足,眼睛得不到足夠的休息,"如果眼睛長期處於疲勞狀態,就有可能引起眼睛調節力減退,使老花眼提前'報到'。"
有輕度遠視的人如果從事精細工作,更容易年紀輕輕患老花眼,"因為長期從事近距離的精細工作,晶狀體調節比較累,加上長期使用眼睛,用眼過度,使得近距離閱讀困難,更易形成老花眼"。

 

 

資料來源:大 河 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