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 老花雷射 老花眼近視雷射 老花眼雷射 老花眼雷射手術 老花眼症狀


HOME > 老花眼近視雷射

老花眼近視雷射

老花眼除年齡外,老視的發生和發展還與以下因素有關:
(1)屈光不正:遠視眼比近視眼出現老視的時間早;近視者配戴框架眼鏡後,由於矯正負鏡片離角膜頂點存在12mm~15mm距離,減少了同樣閱讀距離的調節需求,而戴角膜接觸鏡的近視者,由於角膜接觸鏡配戴在角膜面其矯正後的光學系統接近正視眼,因此,戴角膜接觸鏡比戴普通框架眼鏡者出現老花眼要早。
(2)用眼方法:調節需求直接與工作距離有關,因此,從事近距離精細工作者容易出現老視的症狀,從事精細的近距離工作的人比從事遠距離工作的人出現老視要早。
(3)患者的身體素質:長手臂的高個子比手臂較短的矮個子有比較遠的工作距離,需要比較少的調節,因此後者較早出現老花眼症狀。
(4) 患者的地理位置:因為溫度對晶體的影響,生活在赤道附近的人們較早出現老視症狀。
(5)藥物對患者的影響:服用胰島素抗焦慮藥抗憂鬱藥、抗精神病藥、抗組胺藥、抗痙攣藥和利尿藥等的患者,由於藥物對睫狀肌的作用,會比較早出現老花眼

老花眼近視雷射 老花眼的出現是由於調節不足,老視發生的時間可早可晚,因人而異,與上述的每個人所擁有的調節幅度有關當人們所使用的調節力在其調節幅度一半以下時才感覺舒適並能持久注視,若所需調節力大於調節幅度的一半以上則易出現老視症狀。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