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 老花雷射 老花眼近視雷射 老花眼雷射 老花眼雷射手術 老花眼症狀


HOME > 老花眼症狀

老花眼症狀

為了看清目標需要增加調節,常產生因睫狀肌過度收縮和相應的過度集中所致的眼疲勞老花眼症狀。老視是一種生理現象,不論屈光狀態如何,每個人均會發生老視。但是原有屈光狀態將影響老視症狀出現的遲早,未行矯正的遠視者較早發生老視,近視者發生較晚。利用Hoffstetter公式可以推知老視出現的時間和矯正所需的附加度數,一般規律是正視眼在45歲左右約需+1.50D附加,50歲左右約需+2.00D,60歲以上需+3.00D。老花眼初期常感染將目標放得遠些才看清,在光線不足時更為明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現象逐漸加老視重。

不少患者覺得明自己眼睛脹痛、眼壓高的症狀,懷疑是青光眼,或是工作用電腦過度的視力問題,但進一步檢查發現,其實是老花眼作祟,這些症狀都是老花眼常有的症狀。
老花眼指的是因為年紀的增加,眼睛的水晶體逐漸變硬,失去原有的彈性,使得看近物時,眼睛的調節能力變低,導致近距離工作或閱讀發生困難。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